Tuesday, February 3, 2015

從零開始 突破成績的體幹核心訓練

日本足球國手長友佑都現在效力於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的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是該隊首位亞洲隊長。他多次在單場比賽中完成15000米的跑動距離,驚人的體能讓他獲得「跑不死的男人」之稱。誰也想不到,這樣的他竟曾因罹患骨刺和腰椎分離症,差點斷送運動生涯。後來,他以鍛鍊體幹核心的方式,成功改善腰椎病症與腰痛,運動表現亦隨之飛升,一舉踢進世界。長友佑都核心訓練的祕密是什麼?快來看看他的特製訓練菜單!
塑造「Yuto Nagatomo」長友式體幹核心訓練的五個效果
首先希望大家能理解,我自己親身體驗並自信滿滿地斷定「長友式體幹核心訓
練」的五個效果和理由。透過了解其中的原因,更能加深對訓練的理解,這樣才能做出更有效果的訓練。
首先,五個效果分別是:
◎從身體的核心開始變瘦
由於是以深層肌肉為主的高質量訓練,所以會從身體的核心開始變瘦,並變身為不容易復胖的體質。
運動能力會突飛猛進
這是我最能體會的部分。鍛鍊體幹之後,除了原本就拿手的跑步能力之外,在踢球的準確度和運球技術上的進步程度讓我無法置信。
可控制疲勞
由於身體變強,新陳代謝也變佳,不容易感覺到疲勞。調整身體狀況便能支配心態,並且學會如何「控制疲勞」。
改善腰痛
我曾經罹患怎麼樣都治不好的「骨刺」與「腰椎分離症」,痛到讓我連過正常生活都沒有辦法,但鍛鍊體幹之後,疼痛驟然消失。
臉部表情與姿勢會有所改變
最近常被人說「你的表情變了耶(好的方面)」。可能是因為得到了「體幹」這個武器之後,多了一份自信,才因此反映在臉部表情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